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东乡:从严从实加强“一把手”监督 谈话87人次问责7人

22-09-16 09:13 来源:临夏州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临夏州东乡县纪委监委聚焦“一把手”监督,协助县委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构建以政治监督为根本、党委领导为统揽、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的监督格局。

  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政治巡察、专项督查、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巡视巡察整改、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2个,推动各级“一把手”廉洁自律、履职尽责。

  针对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同级监督乏力问题,县纪委监委推行“清单化”管理,制发重点任务监督清单,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按季度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定期汇报日常监督情况,切实让监督“长牙带电”。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醒在前、警示在先,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认真落实上级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谈话要求,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提醒谈”,对新提拔任用的“廉洁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警示谈”,今年与乡镇部门“一把手”谈话87人次。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督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压实责任链条。

  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一案三查”,每季度分析研判各乡镇各部门政治生态,对信访量大、问题频发的驻点监督,着力发现并督促整改“一把手”履职尽责、制度落实以及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问责乡镇部门“一把手”7人。(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