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庆阳:严惩诬告陷害为担当作为者澄清正名

22-12-21 08:54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经县纪委核查认定,反映你贪污退耕还林款、粮食补贴资金等问题失实,该问题线索予以了结,特此澄清。”近日,看到这份澄清函,庆阳市镇原县上肖镇净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五味杂陈,沉思之后,他决定继续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诬告陷害专项治理,为担当作为者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集中治理诬告陷害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市内媒体、公交车车载视频、电梯播放终端等平台,广泛发布《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公告》《诬告陷害纪法责任提示书》以及《信访举报要知道》《诬告陷害不可为》等图文视频资料,宣传举报者的权利义务、诬告陷害的纪法后果。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紧盯人事调整、换届选举、职务晋升等重要节点,组织对2019年以来已查否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全面清理,逐件过筛,认真甄别是否涉嫌诬告陷害,并建立线索台账,结合案情剖析、过往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掌握等情况,对初步筛选的问题线索再次集体研判分析,形成科学合理的处置意见。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诬告陷害澄清工作机制,对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且有必要予以澄清的,经批准后采取发函说明、当面说明、通报等方式予以澄清。对因失实检举控告而受到错误处理的,按照职权范围及时予以纠正;对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会同所在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谈心谈话、消除顾虑,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消除负面影响,旗帜鲜明地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大力营造鼓励和支持基层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为1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加大诬告陷害问题核查处置力度,明确澄清正名的范围、方式、程序、责任等内容,提高处置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工作的规范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供稿  樊翰琳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