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安定:重拳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

22-12-20 09:14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前不久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有力震慑。

  今年,区纪委监委持续纠治“四风”,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集中教育、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树立底线意识,并与行业监管部门协作联动,形成联合监督、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问题反馈机制,并建立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深度参与、联动配合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

  “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共同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工作机制,可确保公安机关在作出处罚决定前,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掌握线索,联动协同跟进核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玉慈介绍。

  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还深入核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通过逐个过筛、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加强通报曝光,坚决刹住歪风邪气。(供稿 王正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