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宁县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26件26人

22-12-23 09:21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庆阳市宁县深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相关问题26件2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件。

  县纪委监委发挥协调联系作用,及时与公安、法院、检察院、交警等部门协调对接,明确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机制。在公安交警部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调查的同时,第一时间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核查,核实后快速依纪依法处理。

  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对接,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台账跟进督办,防止漏网失究。对新发现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查清饮酒的具体时间、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等情况。对干预执纪执法司法、说情抹案、包庇袒护、有案不查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县纪委监委定期梳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加大对酒驾醉驾案件数据统计分析,对问题多发易发的单位负责人提醒约谈,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此外,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后果》等微视频,在官方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深入解读酒驾醉驾的危害以及要承担的后果,教育警醒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纪律和法律弦。(供稿 王奉国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