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在庄浪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思想上再加压 行动上再加力确保脱贫攻坚检视问题彻底清零

20-05-07 10:4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承录在庄浪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思想上再加压 行动上再加力确保脱贫攻坚检视问题彻底清零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5月6日,市委书记郭承录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庄浪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摸排工作中的漏洞和弱项,集中力量整改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检视问题彻底清零。

  郭承录先后来到杨河乡寺岔村、王湾村,卧龙镇张余家村、马湾村,随机走进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看病就医政策落实、子女就业上学等情况,仔细逐个查看房屋安全状况,并叮咛户内有安全房屋的群众,要改变“上房为尊”的守旧思想,搬到院内安全侧房居住,拆除废弃或利用率不高的危房,确保人身安全。他也叮嘱闻讯赶来的乡村帮扶干部,工作中要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全面深入访困问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住房安全问题,绝不允许发生因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情。

  在晚上召开的庄浪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郭承录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冲刺收官的最后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庄浪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加压,行动上要再加力,迅速行动,分秒必争,采取切实措施实现检视问题清零,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郭承录强调,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内容,扎实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全面摸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6月底前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全面摸排“四有人员”、非贫困户等现有住房情况,掌握存量底数,统筹整合资金,分类分户落实改造政策,彻底清除农村危旧房屋。要逐户逐人算清收入账,统筹县内资源安排未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积极引导因产品滞销而陷入困境的扶贫车间进行产业转移,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三类户”家庭收入达标。要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协调落实大病慢病就医报销政策,做好高龄“五保户”、重度精神疾病等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工作,让他们享受到党的政策福利。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基础资料,逐户逐项审核,一一对标整改,确保各类数据资料齐全、完整、准确。

  郭承录强调,庄浪县党政班子领导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把各自的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冲刺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推进会。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2   临夏税务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
3   康乐县开展“手绘乡村”志愿服务
4   “五一”小长假和政县接待游客6.5万人
5   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6   甘肃崇信:牡丹花开引游人
7   临夏州招商引资专员聘任会召开
8   让劳动者更光荣——临夏州总工会工作见
9   “五一”期间白银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8
10   广河县发挥电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11   临夏县:40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12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
13   今年临夏州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03项
14   有一种伟大叫平凡——记白银公司铝厂退
15   郭鹤立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专题听取州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