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05-20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承录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赵育娴)5月19日,市委书记郭承录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调研,并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薛晓宏、白玉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工作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后,郭承录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尽心尽责依法履行职权,广泛深入联系代表群众,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郭承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深化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服务于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总目标,主动融入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生动实践,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实践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加快平凉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依法监督,提高参政水平,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市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监督就推进到哪里。要维护公平、厉行法治,加快推进法治平凉建设进程。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带头学法守法,保障法律实施,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带头恪守宪法原则、弘扬法治精神,依法履行职权,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激发人大工作活力。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高代表履职实效,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各个方面敬业奉献、努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平凉发展。

  郭承录强调,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探索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积极主动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市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
2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
3   西北民族大学与和政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4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5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
8   陇周刊(2020年第10期)
9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
10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
11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12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13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14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15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