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在迭部碌曲夏河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及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时强调 突出地理优势 精雕细琢打造 推动提档升级

20-06-19 09:59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在迭部碌曲夏河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及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时强调

  突出地理优势 精雕细琢打造 推动提档升级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碌曲、夏河县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及“一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地理优势,户内一点一滴精雕细琢再打造,户外一景一韵彰显内涵再提升,着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俞成辉一行先后前往迭部县高吉村、谢协村、扎尕那和碌曲县郎木寺、贡巴村、尕秀村以及夏河县黑力宁巴、安果村,检查指导旅游标杆村打造、乡村产业发展、党建助力脱贫等工作。俞成辉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这一特色品牌,开启绿色发展的梦想,抢占绿色崛起的高地,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守住青山绿水、呵护蓝天白云、建设美丽家园的长远之计付诸实践,作为后发超赶、转型升级、富民兴州的战略举措厚植培育,努力让甘南特色优势越来越焕发出绚丽多彩的光芒。在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富民产业中,要精心规划,精雕细琢,避免同质化、突出差异性,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做到独一无二、不可复制。要精细建设,抓实基础,全面提升改造白龙江沿线风貌环境,不断增强甘南旅游的视觉冲击力、色彩感染力和心灵震撼力。要精美呈现,把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串珠成线、连点成面,让草原成为一个大景区、大观园,同时对业态、商品、服务等领域和项目进行提质升级,拉长游客驻足时间和消费链条,让每一个旅游专业村都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俞成辉要求,要在造势造景上突出氛围营造,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精品民宿,做到一家一景、一户一韵,进而增加游客的认同感、亲切感和归属感,留住客人、创出名气。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的配置作用,推动乡村旅游走向市场,拉长旅游链条,发展生态经济,真正让八方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努力让各族群众“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要把旅游标杆村和全域旅游专业村打造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不断提升旅游潜质,切实增强旅游品质。要加快观景台提升步伐,优化周边环境,体现文化元素,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承载能力,努力让观景台成为“景中景”“画中画”。要精心建设精致民宿,大力开发农特产品,吸引游客驻足“打卡”,满足游客多元体验,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一同调研,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
2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甘开展巡回医疗
3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4   打造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第二十六届
5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26届
6   【平安甘肃】兰州西固警方连破多起刑事
7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
8   西北民族大学与敦煌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
9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
10   武威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
11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办
12   甘肃省向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
13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14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1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