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在汛期舟曲县地质灾害隐患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精准核查 科学防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06-23 10:01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在汛期舟曲县地质灾害隐患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精准核查 科学防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马保真)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兰州主持召开汛期舟曲县地质灾害隐患分析研判会。会议听取了兰州大学地质灾害研究团队关于汛期防范舟曲重大滑坡灾害隐患的建议报告,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许鹏飞,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党委书记于安丽,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孟兴民等出席会议。州上领导赵凌云、何谋保、汪尚学、吕哲军、石华雄,以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舟曲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俞成辉指出,兰州大学不负使命、主动担当,通过先进科学技术检测和实地核查,精准排查出舟曲县境内5处滑坡灾害隐患,特别是随着汛期的到来,各类地质灾害也进入多发频发期,当前面临的防灾形势非常严峻,务必要引起各级各方面高度重视;各类灾害隐患无处不在,务必要强化防治措施;地质灾害类型千差万别,务必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灾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务必要紧锣密鼓稳步推进。

  俞成辉强调,生命是第一安全、必须牢固树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难是第一教训、必须时刻牢记,要深刻汲取“8?8”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惨痛教训,时刻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问题是第一导向、必须全天候紧盯,要以当前摸排的各类隐患为重点,扩大范围、精准核查,及时预警、科学防治。演练是第一应对、必须警钟长鸣,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灾意识。监测是第一手段、必须科学化应用,要科学监测、动态排查,切实把感性认识转换为科学预判。生态是第一屏障、必须扎实推进,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战略意识,坚持生态修复与工程治理双管齐下、联动发力。隐患是第一重点、必须分类施策,要充分运用研究成果,强化指导、精准防治。共识是第一支撑、必须上下联动,坚持先急后缓、突出重点,全面形成地质灾害防治强大合力。兰大是第一力量、必须坚决依靠,要充分依靠兰大的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力量,切实把科研成果应用于防灾减灾全过程。当前是第一节点、今后任重道远,要处理好当前治理与长远预防的关系,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许鹏飞表示,兰州大学将始终秉持“三个主动”的工作理念,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地质灾害防治的实践应用,以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主动的担当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各项工作,切实为地方及时有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提供科学依据。

  赵凌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舟曲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建立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应急救灾抢险能力,多方争取支持、大力实施灾害防治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
2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甘开展巡回医疗
3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4   打造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第二十六届
5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26届
6   【平安甘肃】兰州西固警方连破多起刑事
7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
8   西北民族大学与敦煌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
9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
10   武威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
11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办
12   甘肃省向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
13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14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1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