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在迭部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做好战时准备切实保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08-18 08:40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在迭部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做好战时准备切实保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先后深入迭部县腊子口镇达拉村、腊子口服务站和达拉乡次哇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抢险救灾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安排部署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做好灾后抢险及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切实保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以来,迭部县境内多次强降雨,最大降水量累计达105.9毫米,对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一定损失。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俞成辉指出,当前正值雨季汛期,各类自然灾害易发多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要求,抓紧摸清持续强降水造成的灾害损失,分清轻重缓急,提高抢险救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要尽快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

  俞成辉强调,要按照防汛减灾“战时”状态,坚持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患而不备,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及时检查、更新、补充防汛物资及设备,危险地段和危险区域做好隔断和警示,加派人手做好巡查和防护,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强化强降雨防范应对,特别是短时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巡查防守水库电站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要目标、重要区域,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认真抓好灾情统计上报、防汛救灾等相关工作,采取积极有效应急处置措施,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和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防御,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一场硬仗。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危险地段人群,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没有把握地带的群众要果断撤离,组织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一同检查。

  (迭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三所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确定
2   定西:“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
3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定西市汇报会
4   通渭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总督
5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6   安定:“三个从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
7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8   岷县:“合作社+”模式让群众组团增收
9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10   兰州新区健全完善精准扶贫资助保障体系
11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12   拓展业务新领域 做大做强国际贸易 兰州
13   第二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测兰州新区
14   通渭:翰墨丹青兴产业 人才实训创佳绩
15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