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贠建民在宁县和西峰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既定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努力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主导产业格局

20-11-11 09:13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贠建民在宁县和西峰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既定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努力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主导产业格局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11月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宁县和西峰区调研产业发展、冬季农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巩固近年来农业产业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努力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主导产业格局。

  贠建民首先来到宁县焦村镇高尉村,察看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并深入部分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贠建民强调,要聚焦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秋冬季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乡村面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贠建民来到宁县矮化自根砧苹果焦村示范基地、海升现代设施化草莓园、庆阳海越冷链基地及分拣线和庆新果业公司,察看了解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前苹果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产业链条、畅通营销渠道、打造产品品牌、提升经营效益,推动苹果生产、加工、存储、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快速发展。要注重冬季果园管理,引导果农做好施肥、清园、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标准化管理措施,不断提升果园管理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电商服务,开展直播带货,打造网红产品,扩大线上销售额。

  在宁县和盛镇店子村,贠建民走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和小麦苗情长势,了解产量、投入产出等情况。他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苗情、墒情和病虫害等情况,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因墒、因苗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西峰区坚持把生猪作为畜牧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通过育龙头、扩规模、延链条、促增收,全产业链、全循环链、全价值链的生猪生产格局正在形成。贠建民来到西峰区肖金镇老山1.65万头育肥基地,察看了解基地建设和养殖规模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全区生猪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抓产业、抓项目的强劲势头,大力推广“331+”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建设既有质量标准、又有数量规模、兼有品牌效应的生猪生产基地,努力构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穿山越水筑通途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
2   冷空气来袭 甘肃省多地有雨雪 今明两日
3   郭玉芬、袁秀智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阳
4   17日兰州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5   甘肃省2021年艺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出炉 1
6   兰州警方破获假冒伪劣香烟案 涉案金额
7   李强:让重离子治癌更安全、更有效
8   小区增设便民配套设施 酒泉路街道居民
9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10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
11   做好绿色发展“必答题” ——武威市石
12   兰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今年首批国
13   【智库建言】提高“七种能力”勇担时代
14   兰州大学教授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
15   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