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刘长根

刘长根在金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治理生动实践

22-11-22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刘长根在金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治理生动实践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深入金昌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政法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生动实践。

  刘长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机制。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区管理和网格管理相融合,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从城市和农村的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划分网格,优化网格员配置,做实做细做强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要推行社区(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工作“一肩挑”,完善考核评价和待遇保障制度,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能力水平。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规范有效推进模块化、信息化、实战化建设,做到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