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马廷礼

甘肃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2023-11-16 1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全省立法工作会议15日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地方立法之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扣中心大局开展立法,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坚守人民立场作为地方立法之本,健全吸纳民意工作机制,完善民意表达平台载体,增强公众参与立法实际成效,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要把提高质效作为地方立法之要,坚持依宪立法、依法立法,做到科学立法,发挥立法整体功效,确保每一项法规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把人大主导作为地方立法之责,把好立项关、起草关、审议关,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保证法治统一。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地方立法之基,建好立法队伍,推进数字改革,讲好立法故事,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举行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备案审查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沛兴、俞成辉及李德新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